分类 汽车购物婚庆亲子教育健康美食旅游
当前位置:荣鹏网 > 合肥生活网 > 旅游新闻

合肥城隍庙夜市将开市 市民可以边听戏边逛街

2016年06月06日  来源:合肥晚报   浏览次数:

摘要:漫步在灯光下,欣赏着美丽的徽派建筑,品尝着各地特色美食,到娘娘殿里烧香祈福,在看台下听一曲庐剧,这种惬意的慢生活,将很快呈现在市民的面前。昨日,记者从庐阳区城隍庙改造办公室获悉,城隍庙将首次引入夜市,夜市将推出食品、服装、小商品、便民服务等项目,商户正处于最后准备阶段,今后,沉睡的城隍庙将被唤醒,“不夜城隍”将成为合肥市民新的好去处。

漫步在灯光下,欣赏着美丽的徽派建筑,品尝着各地特色美食,到娘娘殿里烧香祈福,在看台下听一曲庐剧,这种惬意的慢生活,将很快呈现在市民的面前。昨日,记者从庐阳区城隍庙改造办公室获悉,城隍庙将首次引入夜市,夜市将推出食品、服装、小商品、便民服务等项目,商户正处于最后准备阶段,今后,沉睡的城隍庙将被唤醒,“不夜城隍”将成为合肥市民新的好去处。

城隍庙将首次引入夜市

白天的城隍庙人声鼎沸,每到傍晚便静悄悄,以往城隍庙的经营户5点多便关门下班,城隍庙的夜景资源没有很好地开发利用,今后,古老的城隍庙将变得更时尚更接地气,改造后的城隍庙增加了景观灯带,并第一次引入夜市,记者了解到,首批的120多个商家将入驻。

和其他地方的夜市相比,城隍庙的夜市首批主要是以小商品为主,而并不是主打美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前改造中,城隍庙的各种美食都已经回来了,在南门广场进门的二楼,汇聚了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其中有徽州特色小吃粑粑、长沙经典小吃臭豆腐、合肥人气小吃芙蓉蛋卷,还有别具特色的重庆小面等等,一边逛街,一边便可以享受到各种美味小食。

美食是现成的,首批入驻的夜市摊点则从小商品和服务商下功夫,修雨伞补鞋子钉纽扣缝衣服,这些身边的便民服务在城隍庙夜市都能找到踪影。此外,时装、玩具、百货日用品等小商品也都在城隍庙夜市设有摊位。“城隍庙夜市打造的就是一个便民平台,只要市民有需要,夜市都会考虑设置。”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城隍庙一期夜市经营区域为安庆路至霍邱路期间的所有公共区域,不限于南门广场、天女散花广场、一条街、二条街和大庙广场。未来城隍庙改造完成后,在美妙的灯光下,一边听戏一边逛街将成为合肥人最惬意的选择。

二期改造延承徽派传统元素

城隍庙二期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其中百味园、思惠楼等将延续徽派传统建筑元素和古泸州的地域特征相结合的建筑风格。其中将设计展示徽派建筑的砖、木、石三雕艺术,适当设计砖雕门罩、花窗、木雕斜撑、卷棚轩、石雕栏杆等。届时,百味园将会变身为老字号美食荟萃之地,将拥有年代传承、历史悠久的老字号百货和商业文化氛围呈现给市民。

除了美食外,整个二期的业态定位也已基本确定,百味园做美食,另外,将整体打造文化馆、思惠楼和娘娘殿,恢复城隍庙道观,丰富民俗活动,拓展文化载体。小商品城在保留“小、特、全”的经营特色的同时,适当增加旅游纪念品。引入、补充拓展原有古玩市场业态,将古玩城打造成“雅游之所”,展示徽商雅集。

看完这篇文章,你的感受如何?


愤怒

感动

搞笑

难过

同情

温馨

无聊

新奇

图片新闻

常用工具
聚焦专题更多 >>
  • 2016中国(肥东)包公故里美食文化节
  • “成人之礼 大任始承”2016中国·芜湖
  • 2016芜湖方特爱心送考
  • 校本课程的“蜀山模式”
  • 【美女爱旅游】第二十一期:巍峨三国遗址公园
  • 五一长假坚守岗位 劳动光荣奏响华章
  • 2016合肥国际马拉松
  • 2016第十三届环球旅游论坛
热门活动更多 >>

【福利】“合肥金融圈 暖暖下午茶” 下午茶

小伙伴们 好消息 即日只要你是“合肥金融圈”的成员就能免费的享受到下午茶福利……[详细]

国际马戏小丑嘉年华六一与小朋友如约而至!

在小朋友们的期待中,国际马戏小丑嘉年华终于在六一这天登陆安徽省金种子体育馆了。……[详细]

砂之船带萌娃过端午,一起穿越时光!

砂之船带萌娃过端午,一起穿越时光!……[详细]

视频 更多 >>
  • 合肥造地铁首列车华

  • 文化先锋人物第52期

  • 天下宴面对面第77期

  • 文化先锋人物第51期

关于本站 | 媒体合作 | 广告发布 | 联系方法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招聘信息 | 免责声明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 © 2003-2014 hefei.cc All Rights Reserved 荣鹏网 合肥论坛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