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汽车购物婚庆亲子教育健康美食旅游
当前位置:荣鹏网 > 合肥生活网 > 旅游新闻

文化+旅游引擎助力蚌埠转型

2016年06月03日  来源:蚌埠市旅游局   浏览次数:

摘要:近年来,蚌埠市围绕文化旅游强市建设目标,积极探索经济新常态下文化旅游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旅游事业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近年来,蚌埠市围绕文化旅游强市建设目标,积极探索经济新常态下文化旅游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旅游事业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近日,第7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组建评审团。我国著名形象片导演田文携带佳作,参加了电影节短片单元的评选。这部作品正是去年11月15日蚌埠市发布的城市形象宣传片——《印象蚌埠》。影片中,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大明文化产业园等一个个风光秀美的旅游项目,让这座城市璀璨夺目,尽显荣光。“近年来,蚌埠市抓住产业结构调整的机遇,发挥‘文化旅游引擎’的带动作用,做大规模,提质增效,融合发展,激发活力,逐步构造出服务业与制造业、旅游资源与金融旅游等元素纵横交织、具有时代特色的现代文化旅游产业结构,有力带动了城市的快速发展,改变了城市形象。 ”蚌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项目带动,布局落子有谋划

“蚌埠是一块有文化的土地,古民居在这里安家,是一个很理想的选择。 ”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参观古民居博览园项目时,对蚌埠市的文化旅游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千里淮河穿城过,华夏故里英雄多。蚌埠既有北方文化的厚重激扬,又有南方文化的钟灵毓秀,自古就是淮河流域的历史文化中心。

发展的核心是项目,项目的关键是谋划。近年来,蚌埠市始终把项目谋划作为推进文化旅游业的“牛鼻子”紧紧抓住,通过“老题新作、小题大作、借题发挥、无中生有”等做法,在全市范围内布局重大文化旅游项目。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招商一批、推进一批、建成一批,近年来,蚌埠文化旅游建设已经形成了良性循环。花鼓灯嘉年华项目、中华玉博园、大明文化产业园、星宇创意产业园、中华古民居博览园……蚌埠将文化旅游发展作为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路径,将之打造为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一个又一个文化旅游项目风生水起。

通过“文化+旅游”,抓住高铁开通带来的新机遇,依托区位和文化优势发展旅游、休闲娱乐等产业,蚌埠正日益成为皖北旅游的集散中心。随着花鼓灯嘉年华、龙子湖风景区、环天河景区、蚌埠闸湿地公园等一批旅游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蚌埠作为高铁沿线文化旅游集散地的地位日益凸显,蚌埠人日常休闲的地方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外地人也慕名来到蚌埠游玩。

去年10月21日,随着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一声响锣,安徽大明园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上股交”E板正式挂牌。近年来,蚌埠通过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文化旅游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积极支持文化旅游企业通过发行股票、债券等多种方式筹措资金,鼓励和推荐具备条件的文化旅游企业融资上市,为文化旅游业发展搭建良好平台。

看完这篇文章,你的感受如何?


愤怒

感动

搞笑

难过

同情

温馨

无聊

新奇

图片新闻

常用工具
聚焦专题更多 >>
  • 2016中国(肥东)包公故里美食文化节
  • “成人之礼 大任始承”2016中国·芜湖
  • 2016芜湖方特爱心送考
  • 校本课程的“蜀山模式”
  • 【美女爱旅游】第二十一期:巍峨三国遗址公园
  • 五一长假坚守岗位 劳动光荣奏响华章
  • 2016合肥国际马拉松
  • 2016第十三届环球旅游论坛
热门活动更多 >>

国际马戏小丑嘉年华六一与小朋友如约而至!

在小朋友们的期待中,国际马戏小丑嘉年华终于在六一这天登陆安徽省金种子体育馆了。……[详细]

砂之船带萌娃过端午,一起穿越时光!

砂之船带萌娃过端午,一起穿越时光!……[详细]

6.9日萌娃闹端午,“忆情怀•品盛宴”

6.9日萌娃闹端午,“忆情怀•品盛宴”欢乐来袭!快来报名吧!……[详细]

视频 更多 >>
  • 合肥造地铁首列车华

  • 文化先锋人物第52期

  • 天下宴面对面第77期

  • 文化先锋人物第51期

关于本站 | 媒体合作 | 广告发布 | 联系方法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招聘信息 | 免责声明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Copyright © 2003-2014 hefei.cc All Rights Reserved 荣鹏网 合肥论坛 版权所有